close

image.jpg   

這幾次出國不是太順利.....

不是在韓國當地發高燒, 就是發生很多小問題.....

 

這次因為出國前做了雪靴的預購, 加上冬天的衣服很厚,

所以行李很多......

在打包的時候心中就os可能會被罰錢........

 

果真, 到了韓國的機場, 由姐夫幫忙check out,

行李一放.........馬上出現4開頭!!!

(韓亞航空規定回程每人不可超過23公斤)

好啦!!!我那見過大場面的姊夫開口說話了.....

他說, 同行的共有4人, 有3人會先到上海然後回台北,

所有的行李由我這小女子先帶回台北......

如此這樣所以那樣!!!

 

但我們的運氣可沒那麼好, 遇到櫃台的服務人員是新手, 

堅持一定要按照公司規定.......

就連我那三寸不爛之舌的姐夫都說不過他,

最後姐夫使出殺手鐧了,

請經理出來!!!

 

姐夫會這樣說, 是因為他有航空公司的鑽石卡......

(鑽石卡最多的行李上限是30公斤)

說真的, 在韓國還是很注重身份的!

  

這時看見貌似經理級的小姐快速走來,

了解狀況後一連串的說~~~社長......社長.......

(因為我只聽的懂"社長")

結果可以放行了.......

 

image.jpg  

 

image.jpg   

然後姊夫說了, 去貴賓室休息吃個東西,

這個由現代集團成立的貴賓是因為營運不善即將在2013.12月月底結束,

所以這會是最後一次享用.......

話雖這麼說, 太早起床, 又經過一番小驚嚇, 霓霓吃不下甚麼東西

喝杯咖啡, 吃個水煮蛋,

就跟姐姐一家人道謝告別台北見!!!

(他們要飛上海, 所以繼續待在貴賓室)

 

原以為可以放心進海關辦手續了......

檢查隨身行李時, 我的一袋袋子被攔下來,

當然免不了一番搜查......一盒泡菜被拿出來了!

海關人員用英文說, 這泡菜要和行李一起拖運, 不然就是丟棄!!!

快哭了!!!這是姐姐家的阿姨做的特地讓我帶回台北,

雖不捨, 但也要忍痛丟棄了!!!

(看到這, 不是泡菜就不能隨身帶上飛機喔!因為我的泡菜沒有經過真空包裝,

就是用一般的保鮮盒外加多層的保鮮膜, 如果真空包裝的泡菜就沒問題)

 

好啦!終於熬到上飛機了......拿著我的登機證進機上找位置,

姐夫幫我選了個好位置, 很好......前面第二排靠走道!!!

還沒坐下, 空姐看到我立馬走過來, 拿了一張紙條.....

上面有我的座位號碼和我的英文名字,

(我的os又來了, 該不會是姐夫運用他的鑽石卡給我甚麼師輩秀的禮遇)

 

結果是我想太多, 我那好心的姐夫為我選了份水果餐.......餐點比別人的先來, 

我又要哭了!肚子餓死了, 誰要吃甚麼水果餐啦!!!

我要好吃的豬肉飯, 海鮮麵啦!!!

(霓霓之前在粉絲團有說過, 機上除了正常的餐點, 還有兒童餐和水果餐, 可在訂位時先說明餐點)

連平常都不吃的麵包也都啃完.......麵包真的很硬!!!

 image.jpg  

一個人搭飛機是很孤寂的!!!

旁邊也沒有帥哥, 就連同座位的不明小姐一上來就倒頭大睡......

餐點也沒吃, 我當下真想告訴美麗的空姐可否把那份餐點讓給我.......

 

 

在機上非常平穩舒適......真想快點回台北!!! 所以一下飛機快速往前衝!!!

還好我有辦理快速通關, 一下子就過關了!

(還沒有辦出入境快速通關的朋友, 下次出國記得帶雙證件在機場就可辦理了喔)

但是行李太多, 等候行李也花了不少時間.....

拉了台推車, 把所有行李放上去, 跟著一群人往前走.......

(前面的人怎麼走這麼快啊!~也等等我啊~~~~)

這時看到海關人員友善的看了我一眼, 哎喲!(我的os又來了~~~不會吧!!!)

就聽到一聲.....箱子裡面是什麼??? (靴子)

有幾雙???(撒了謊~10雙)

有收據嗎???(有喔!請等等)

好死不死, 什麼收據都有, 翻了包包就偏偏找不到靴子這張

(不好意思, 找不到)

那買多少錢?(又撒了謊~喔, 大概20萬韓幣)

護照拿出來.......去玩的嗎???(對!去姐夫家渡假)

恩, 以後出國不可超過台幣2萬元, 下次要注意!!!(os又來了~怎麼可能, 隨便也超過!)

 

這番驚嚇我腿都軟了, 這台推車更推不動了......能逃多遠我就逃多遠!

 

 

這次是做了不良的試範, 好公民要誠實申報才對!!!

其實海關人員也是好心沒測底追究, 行李經過儀器掃過, 裡面有什麼可是一清二楚啊!!!

因為我幫朋友買的煙就被掃出來了.....哈哈哈!!!

下回我再出國, 還是乖乖的把貨寄回來吧!!!

 

請幫霓霓按個讚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霓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